王小白

【对话体】关于绯闻是怎么传起来的①


回归白大褂儿设定。


关于绯闻①


众所周知,嘉林市仁合医院的食堂,不仅仅是供这里的医生护士填跑肚子好干活儿的地方,它还有一个源远流长的功能:产出精神食粮。(又称:仁合八卦交换所)


早在QQ、微信等社交软件发迹前,但凡没有排班,每到饭点,毕业于嘉林医科大的医师们就会跟老同学们端着饭成团成团地凑在一起,聊聊我们科室再探探你们科室,听听哪对儿吵架了、哪对儿分手了,哪位医生在追求刚进院的漂亮护士。


再过一阵子,大家在医院混得更熟了,就不再局限于嘉林医科大的“垄断圈”,单身狗就拽上外院来进修的同事,把漂亮护士追到手的医生就带着自己的女朋友,然后护士又拉上她们在护士站的闺蜜们……仁合的八卦网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成熟。随着科技的发展,仁合医院的八卦传播能力更加高效。


最终形成了以“分享资源,幸福大家”为活动宗旨、以食堂为战略阵地、以多个规模性微信群为武器、以口耳相传为主要手段、紧密团结在青年人周围的仁合八卦体系。甚至有几个微信群还成功发展各大科室的主任为观察员,比如急诊科主任钟西北和胸外科主任杨帆。


————————————————————————————


陆大夫刚刚被下放急诊的某日,

仁合食堂的某角落,

几位护士闲聊中。


“我可太羡慕胸外科了!!天天都能看到帅哥!”


“谁,空降的庄恕教授啊?”


“嗯嗯嗯!”


“同意,庄教授真的好帅!”另一个医生也参与到花痴行列。


“唉,庄教授这个条件,肯定早就被美国洋妞儿收了,我们是没什么机会啦。”


“说不定人家的混血小宝宝都能打酱油了。”


“没有吧,庄教授不像是有家室的样子。”


“真的吗!太好啦!”

“你怎么知道的?”


“嗯……我也没有证据。”


“切~”


“切什么呀,我是胸外的,天天跟庄教授共事,当然比你们这些只能会诊的时候跟人家打个照面的花痴有发言权了,”


“得得得,你说你说。”


“这还差不多,”胸外的护士姐姐清清嗓子,“庄教授这个人,特别有涵养,情绪掌控特别好,对所有人从来都是春风化雨的,但也对所有人保持距离,不真实。”


“神秘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


“而且庄教授的办公室里没有任何照片之类的东西,总之就给人一种无欲无求的感觉。”


“也对,我听我们急诊陈大夫说了,庄教授打算跟他还有陆大夫合住呢,已经交定金了,就是还没搬进去。已婚男人怎么会选择合租呢,他又不差钱。”


“合住?我怎么就没有陆大夫的桃花运…听说陆大夫的前男友也是一个帅哥呢。”


“聊什么呢,带我一个。”又一个胸外大夫加入群聊。


“聊你们科庄大神有没有女朋友呢。”


“诶呦,这你们就问对人了。”


“你个大男人还这么八卦!”


“你们不听算了。”


“听听听!”

“别废话,快讲。”


“我有个师姐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进修,她做过庄老师的实习生。据可靠消息,欧文庄交过不少女朋友,好像都是别人追的他,而且……”


“而且什么,别吞吞吐吐的。”


“而且据说都不太走心,只走肾……”


“你个混蛋你说什么!”

“你休想破坏庄教授在我心中的形象!”

“啊啊啊我不信,假的假的!”


“……妹妹们没你们这样的,看来真是美色误国!算了,师兄我再给你们透个消息,这一点是百分百确定的,目前,现阶段,你们的男神没有女朋友。”


“那太好了,我要赶紧下手!”


“你别想了,依我看,庄教授心里有人了。”师兄毫不留情地敲碎她们的梦。


“你不是说庄教授还没走过心吗?”


“过去没谈过走心的现在就不能谈吗?再说了,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发现他们普遍的恋爱观就是那个样子,谈恋爱是为了愉悦自己和对方,奔着结婚谈多没劲啊。”


“你等着我这就告诉你女朋友去!”


“哎哎哎,不仗义啊,过河拆桥。”


“姐你别急,咱先听他说完。”

“就是,同在胸外科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庄教授有喜欢的人呢?”

“不会是那个楚大夫吧?”


“不是,是陆大夫。”


“陆晨曦吗?”

“你你你有证据吗!”


“听我说完嘛。我觉得庄教授和陆大夫以前就认识,说不定还谈过恋爱呢,你们想啊,庄教授多随和一个人,来仁合的第一天,就跟陆大夫针锋相对火花闪烁的,这不正常啊。对了,还有那天开会,陆大夫气的要跟杨主任摔胸牌,结果你猜怎么着,她的胸牌在庄大夫口袋里。”


“你这么一说提醒我了,车祸大抢救那晚我在ICU值班,陆大夫说她明天就不在胸外了,我追问原因的时候庄教授好像还挺护着她的。而且庄教授主动追上陆大夫问她顺不顺路一起回家,我亲耳听到的!”


“庄教授回来第一天就住陆大夫家里去了?!”


“你傻不傻呀,都问'顺不顺路'了,肯定是没住一起啊。”


“嘶……突然想嗑他们俩的真人cp怎么办”


正说着话,一个小护士看看表,“不行我得溜了,今天小夜班呢,要抓紧时间去休息室眯一会儿。你们也别八卦了,快到点儿了,改天继续聊哈~”


殊不知,今天中午不着调的分享会竟开启了仁合八卦新纪元,大家纷纷开始留心搜罗胸外庄教授和急诊陆大夫之间的动态。


————————————————————————————


一个睡前脑洞,就胡乱打出来了,有点粗糙,不过对话体嘛,也精致不到哪里去……

这个跟《欢喜》不冲突的喽~



评论(5)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